<<相親銀行盧姐 受邀華視採訪 >>

採訪主題:國內初婚年紀往後延,背後有那些因素......?

內政部公布台灣最新初婚年齡,
結果發現去年男、女初婚年齡再創新高,
男生是32歲,女生29.7歲,幾乎大部分的人都在30歲之後才打算成家,
根據知名婚配公司表示,現在的女生學歷高能力強,
擇偶條件相對來說也會有許多堅持,
在加上整體經濟條件不穩定,也讓不少男女對結婚卻步。

 

 

tcmatch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親銀行盧姐 上節目預告 >>
中廣 I like Radio 優質節目--"媒事來哈拉"
6/18 星期三下午4:15播出 歡迎收聽喔 ))))))))))))

(*6/19即可收看節目影音播出 幸福請按這)

本集主題:為什麼我老是愛上不對人?
這一次若權大哥與盧姐 將與您分享:
1.什麼是真正的愛?
2.什麼樣的人格特質容易愛上不對的人?
3.我愛的人不愛我,怎麼辦?
4.如何重新找回對愛情信任進而找到對的戀人?

歡迎收聽(看) !

 

0618中廣_媒事來哈拉  

0618中廣_媒事來哈拉2  

tcmatch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盧姊接受<飛碟聯播網台中真善美電台-真善美共和國節目>專訪
專訪時間:6/10(二)AM11:10~20
頻道名稱:飛碟聯播網台中真善美電台
頻率 :FM89.9
節目名稱:真善美共和國
主持人:大宇
節目時間:周一至五 AM11:00-12:00

要記得準時收聽幸福多更多喔!

tcmatch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剩女還是勝女?

前陣子,媒體報導志玲姊姊有意凍卵的新聞,再度開啟『高齡剩女』的話題。根據最新統計,國內輕熟女30-39歲未婚的女性將近有62萬人,這麼多優秀的女性為何還是找不到適合另一半,最大原因,仍歸究忙於工作,不知不覺當中成了剩女。南臺灣之聲『陽光城市』節目主持人曉露,特地在端午佳節前,專訪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教所有聽眾打破剩女魔咒的秘訣,成為幸福美滿的最佳勝女。

主持人:現在的女生對自己在職涯發展與方向上掌握得宜,唯獨在情感上停滯不前,以致蹉跎適婚時機。當過了適婚年齡回過頭想要認真尋找時,卻常常是苦無機會,因此,就會想到嘗試所謂的交友軟體,然而,網路世界的發達,也造成很多社會新聞事件的發生,到底我們透過交友網站遇到的是一隻羊還是一匹狼,如何慎選才能帶給我們既安全、有保障又幸福的交友機構或婚戀平台?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慎選婚戀平台或交友機構,首重的就是安全以及個資的保護,還有就需要具有全球最高加密的措施以及防火牆,另外,就是以下幾點提供聽眾:
1.選擇一個安全有保障,通過政府審核「已立案」、「契約有審閱期」、、、等的婚戀平台。
2.採階段循序漸進的互動階段
3.等到雙方互動後彼此都有見面想法時,可以透過專業戀愛秘書的服務,在安排首次的實體見面。
4.雙方首次見面,千萬不要私下自行約到某個地點,最好透過專業的婚戀平台,安排在婚戀機構的排約室,以確保雙方的安全與留下彼此聯絡方式。

主持人:那怎樣可以較容易找到合適的對象?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根據我服務近20年來的經驗與觀察,通常外表清爽整齊,看起來賞心悅目,同時親切有笑容的人比較有好人緣,若是能夠主動地昭告週遭好友同學,請大家為自己留意,並稍為釋放一些期望的特質,避免範圍太廣太抽象。
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拓展生活圈,到異性比例較高的安全(健康)場合多多出現,為自己創造機會。

主持人:盧姐剛有提到要多多拓展社交生活圈,是否有怎樣的聯誼活動可以推薦給聽眾朋友?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其實,坊間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單身聯誼活動,大多都是很快速在短暫時間內認識一堆人,好比說Speed dating,常常會令人感到比較疲累與無趣。
相親銀行在去年開始已經舉辦好幾場『微相親』大型活動,獲得熱烈好評。參與者都是實體會員,經過見面與認證,在精緻的午茶與Live Band演奏的浪漫氛圍下,增加彼此的互動機會,輕鬆地建構起自己的交友管道。

時下有很多人會去拜月老,其實,更好的方法是自己主動出擊,透過專業婚戀機構協助,如何找到適合的另一半,幫助自己更加認識自己,或許是跳脫剩女的行列,成為人生勝女的最佳選擇。

 

event_20140603  

tcmatch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飛碟電台-好男好女過日子】結婚了沒?

結婚了沒?飛碟電台《好男好女過日子》節目主持人侯昌明、蔡燦得專訪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三人一見面打招呼的話就是『結婚了沒?』在輕鬆地訪談中,談到兩性差別在目前儼然已為男女平等、經濟條件並駕齊驅的社會環境,正因如此,在生活與工作壓力越來越大之際,結婚年齡相對越來越晚,也更加困難。然而,工作一輩子並不是為了要孤獨一輩子,到底怎要才能結婚又需要怎樣的人格特質容易成功而又有哪些管道可以尋求協助?

主持人:
請問盧麗萍小姐,近20年的婚戀服務資歷,在工作中獲得的最大成就感為何?

相親銀行盧麗萍:
最大的成就感就是可以協助單身的朋友,在外型上、應對上、以及觀念上,改變、成長,進而找到另外一半。

主持人:
有不少人認為透過相親機構找尋對象,是沒行情的象徵,我們來聊聊這個有趣的觀點?

相親銀行盧麗萍:
由於都會生活忙碌緊湊,加上高等學歷的普及,很多人畢業後投入職場打拼, 工作時間長或生活圈小,都會導致無暇拓展生活圈的情況發生。加上年輕人大多排斥家長安排的制式相親,也較避諱談辦公室戀情,同時,現代人的擇友條件,也都比較有個人得執著,因此,晚婚人口與日俱增,其實,專業分工的今天,目標明確,安全把關,可以避免困擾與時間的浪費,安全效能高!

主持人:
盧小姐接觸到的單身朋友這麼多,有沒有發現什麼樣個性(特質)的人,較容易在規劃的時間內順利找到合適的對象?

相親銀行盧麗萍:
通常,好人緣比較容易有異姓緣,較容易在規劃的時間內,找到合適對象的人,根據我的觀察,通常具備下列特質:
(1)外表清爽整齊,賞心悅目
(2)親切有笑容
(3)積極主動
(4)擇友條件不會有太多執著,太多限制和迷思
(5)情緒穩定,好溝通

主持人:
如何鼓勵單身的聽眾朋友,拓展生活圈,讓自己有機會可以順利談戀愛?

相親銀行盧麗萍:
(1)昭告週遭好友同學,請大家為自己留意,並稍為釋放一些期望的特質,避免範圍太廣太抽象。
(2)拓展生活圈,到異性比例較高的安全(健康)場合多多出現
(3)透過專業的婚戀機構,或參與有把關,質感較好的聯誼活動,主動出擊

主持人:
目前網路世界發達,透過交友網站認識朋友,應留意那些部份?確保安全

相親銀行盧麗萍:
(1)留言互動循序漸進,勿太快留個人隱私或告知自己的家庭財務狀況
(2)拉長觀察期,勿太快投入感情或發展親蜜關係
(3)相約見面宜約在白天,到公共場所且預先告知親友,也讓網友知道家人明白此次約會行程
(4)對於來路不明的飲品食品要提高警覺
(5)可以有趣的方式,要求瀏覽對方的身份證配偶欄

主持人:
適婚年紀的單身朋友,有的人會排斥親友的推薦,有的人避談辦公室戀情,為什麼?說說盧小姐的看法

相親銀行盧麗萍:
(1)有人情的壓力和包袱
(2)易成為辦公室緋聞
(3)影響工作心情與職場氛圍和規劃

主持人:
台灣初婚年齡提高,離婚率增加,少子化,是否造成婚戀市場蓬勃發展?

相親銀行盧麗萍:
國內輕熟女30~39歲未婚女性,目前就有將近62萬人,少子化全球第一,大家看似生活圈廣,但其實,要遇見可以共度一生的伴侶,要比過去來的更難。

主持人:
如果想選擇一個類似相親的機構,就要看這個是機構是否有做好把關與正派經營,是件非常重要的事。如果,聽眾朋友正在為了尋找未來人生伴侶而煩惱,不坊直接打電話給相親銀行的盧姐,相信一定可以為你速配到最適合自己的未來一半。

【飛碟電台-好男好女過日子】結婚了沒?  

 

tcmatch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年舉辦過三場的微相親-音樂情人夢,2014場次正式推出

幾乎所有參加的會員都說:微相親是他們參加過最有趣最好玩最不可思議的活動!

身為一個單身想要找對象的人,這輩子,你一定要參加過一次微相親!

 

這是一場沒有傳統聯誼活動的聚會!不玩一對一,多對多的尷尬遊戲,不搞快速換桌,

化裝舞會等等的噱頭!不勉強你一定快速做自我介紹,不用刻意勉強自己,

甚至,也不太有機會讓您成為壁花!

 

我們希望打破傳統聯誼或實體排約時的限制,不再單以學歷、收入等等世俗的條件來做為門檻,

在這裡,請您靜靜地聽著樂團的演唱,放鬆您的心情,勇敢和新朋友微笑談天!

我們把一群想婚的朋友聚集在一起,在這裡,你可以慢慢地尋找您看的順眼的他或她~加油!

 

--

 

2014/04/20 台北微相親圓滿結束,現場的氣氛真的一點都不尷尬,

反而超High,沒參加到的會員朋友也別失望,下一場微相親即將在台中開跑囉,

想了解的會員朋友們快去找你的戀愛秘書/紅娘報名吧!

 

  10003551_814051868624060_1519856597338906039_o 

 1511467_814051985290715_844120876963476827_o  10005867_814086995287214_2866144448093360548_o  

 10285717_814087985287115_2012739671073045903_o   1980320_814051288624118_3186718155423601361_o    

 

 

 

 

 

 

 

tcmatch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親銀行盧姐 上節目預告>> 

中廣 I like Radio "媒事來哈拉"
4/16 星期三下午4:15播出 歡迎收聽喔 ))))))))))))
     (*下午5點即可收看節目影音播出)
⋯⋯
本集主題:女生逼婚! 我該怎麼辦?

若權大哥與盧姐,將和您探討以下議題:

1:結婚需要一種衝動嗎?那些考量是結婚前雙方及家人應該留意的呢?
2:男女對於結婚的看法有何異同之處?
3:通常男生不想結婚的因素有那些?
4:我的男友不向我求婚,我該怎麼辦?
5:常見的逼婚方式有那些?

親愛的年輕朋友們 步入婚姻前,理性思量並達成共識!
祝福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
 
 
PS:請多分享,幸福多更多哦!
 


IMG_0505  

tcmatch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親銀行盧姐 上節目預告 >>

中廣 I like Radio 優質節目--"媒事來哈拉"
3/19 星期三下午4:15播出 歡迎收聽喔 ))))))))))))
(*下午5點即可收看節目影音播出)

本集主題:當幸福來的時候

這一次,盧姐帶著即將步入禮堂的準新人一起上節目。
男女主角大方分享:
1、參加相親銀行前後的心路歷程…
2、印象最深刻的相親經驗…
3、倆人決定與彼此結婚的考量因素…
4、籌備婚禮的過程中,遇到意見分歧時,如何溝通…?

若權大哥與盧姐 將與您分享:
1、通常具備那些條件和特質的人,比較容易媒合配對成功?
2、盧姐給適婚年紀女生關於相親的建議…
3、決定共組家庭之前,需要考量的因素有哪些?
4、若希望透過相親找對象,最重要的關鍵是什麼?

這一集幸福洋溢,幽默逗趣,歡迎收聽(看)喔!

 

20140319中廣

S__385092

 

 

IMG_0475  

tcmatch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廣-媒事來哈拉】專訪兩性專家、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記得要上網收看"媒事來哈啦"影音頻道,可以看到若權大哥和盧姐的節目互動喔!
http://www.fbwebshow.com/index.php?&cs_id=0&se_id=0&cat=c5_%E5%85%A9%E6%80%A7%E7%86%B1%E7%B7%9A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不論是透過相親、聯誼或是工作上認識的男女朋友,身邊的人總是會好奇想知道現況並給予一些過來人的經驗,請教您,在交往中的男女,身邊哪些人最喜歡提供意見?

相親銀行盧麗萍:
心理學上指出,從性別上來看,女生比男生喜歡分享,也樂於提供撇步給女性友人,比較貶抑一點的說法就是:三姑六婆意見多,以女生來說,以下這些人最喜歡提供意見,而女方也很容易採納他們的意見:
1.閨中密友
2.要好的女同事
3.親姐妹、表姐妹、堂姐妹…
4.女性的親戚:姑姑、阿姨、舅媽、嬸嬸
5.自己的媽媽

如果是男生,屬於媽寶型的男生,當然就是媽媽最喜歡給兒子意見,兒子也最喜歡問媽媽的意見,只要媽媽不喜歡的,媽寶男當然也會順從媽媽的意見。

如果男生非媽寶型:通常會把交往中的事情告訴自己的好麻吉,不過討論的頻率、次數都不會像女生那麼頻繁,而且男生對於麻吉提供的建議,也不見得會照單全收,女生反而是完全採納親朋好友的意見。

總結就是女生容易受到身邊親友意見的影響。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在剛剛提到性別上的差異對於親友意見的採納程度不同,請教盧秘書長,父母、親戚、同學朋友或是同事,在兩人交往的過程中,他們提供的意見的影響程度如何排列?

相親銀行盧麗萍:
重要程度的影響排列順序如下:
1.同學朋友
2.相處時間比較久的同事
3.父母親
4.親戚和遠親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在不同的交往階段,親友們通常會有哪些意見?

相親銀行盧麗萍:
盧姐從以下不同階段來說明~

相親階段親友喜歡提的意見:
1.傳統文化上的意見:男尊女卑、男大女小、學歷、收入、職業的要求
2.傳統習俗上的意見:年齡差距不可以3、6、9,同姓氏不可結婚、不可以斷掌、談戀愛要先合八字、結婚要符合家鄉的風俗習慣。
3.傳統價值上的意見:職業貴賤高低的差別,例如:父親開計程車或是賣豬肉的都是不好的職業;要求家世背景必需門當戶對,尤其當醫師的,一定要娶地位相當的女生,否則家長通常會想辦法阻撓。
4.生活經驗的迷思:本省人一定娶本省人、外省人一定要嫁給外省人,以懷疑、否定的角度來看,簡單來說是勢利眼,對待人的標準都是嚴以待人、寬以律己。

穩定交往階段,親友喜歡提的意見:
1.開始交往,就開始催婚:不管男女雙方是否有沒有經濟上、現實上或是溝通上的問題
2.催生小孩:很多親友提,先生小孩再補婚禮,家長總是以「一支草一點露」來反駁當事人提出的問題,認為只要生小孩,不管是工作或是財務狀況就可以全部解決。
3.鼓勵分手:兩人交往中遇到小低潮,親友就會開始放大對方的缺點,鼓勵分手。
4.亂出餿主意:自認為自己的點子很多,教壞小孩。例如:告訴女方,妳看,妳男朋友都不懂得珍惜妳,妳應該要去和別的男生搞曖昧,讓妳男朋友重視妳,或是教女生對男生要一哭、二鬧、三上吊,或是有的女生朋友慫恿女性友人測試男朋友是否真心,約會時帶一群姐妹,故意點很貴的食物,看男生是否付錢。
如果是教男生,有些親友會告訴男生,去酒店、上夜店

論及婚嫁階段,親友最愛提的意見:
1.禮俗:合八字、聘金的多少、型式
2.婚禮大小給予太多的干涉:從挑日子、婚戒大小、菜色、提親流程,所有親友家人都會給不同的意見,到最後親家變成冤家。

盧姐奉勸:所有的家長應該要開明、自主,因為婚禮應該要給小孩自己來決定,大人不要干涉太多,只要婚禮是不危險、不鋪張浪費都應該不要太多意見。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您認為,親友意見對於戀愛中男女的影響力很大嗎?為什麼?舉例子說明。

相親銀行盧麗萍:
雖然大家庭的影響力已經漸漸式微了,但有一些強勢的親友還是會有一些意見,而且要求大家都要聽。
例子:曾經遇到一個男方的家族很大,一整條街都是這個男方的親友,全部的人都一起吃飯,一次吃飯就是18個人,平時相處很融洽,但是遇到大小的事情都是祖父母說了算。這個男生認識了一個單親父親撫養女兒長大,男方家長認為女方的父親什麼都不懂、對長輩講話不夠甜,兒子怎麼能夠娶這樣家庭長大的女生呢?搞到雙方氣氛不好,連婚都快結不下去了。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喜歡提供意見的親友,通常可以分為哪幾種類型?

相親銀行盧麗萍:
通常喜歡提供意見的親友類型有以下6種:
1.主觀意識強烈
2.唯恐天下不亂
3.八卦王之纓纓美待子之多管閒事之「十嘴九屁股」(台灣俚語)
4.德高望重型:書讀得很多、可能是鄉里的代表、leader地位,喜歡主持會議
5.古道熱腸型:指的是越幫越忙
6.正義廳廳長型:認為凡事都需要他出面來拯救才可以有好的結果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請教盧麗萍秘書長,親友的意見該聽嗎?怎麼聽?

相親銀行盧麗萍:
決定是否要聽一個人的意見,必須先觀察一個人的特質,如果具備以下5個特質中的3個,就可以考慮聽,但也不是立刻下決定:
1.這個人是否思想正向
2.觀念開明
3.人際關係處理得宜
4.溝通表達非常理性、溫和
5.熱於助人,但要小心不是越幫越忙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親友的意見,除了從一個人的特質來判斷外,還有哪些人意見應該聽?哪些意見可以直接忽略?請盧秘書長提供一些準則和實際例子說明。

相親銀行盧麗萍:
補充應該聽的意見:
1.當告訴妳/你意見的親友,符合思想正向、觀念開明、溝通表達很理性、人際關係處理得宜之外,如果同時有5個人都一致告訴妳/你在交往中的這個人的缺點,那就有參考的價值了。
2.不輕易給別人意見的人,如果他言之有物,也可參考這個意見。

可以忽略的意見:
1.言詞偏激:例如,在看電影時,發現前座人沒關手機,就罵人沒家教…,像這樣的人的意見就可忽略
2.擅於挑撥、心術不正者
舉例:一個女生相貌平庸,但閨中密友很漂亮、很性感、擅於和男生溝通,每次這位長相比較平庸的女生和男生見面,都會帶這位室友一起前往,這個性感的女生就開始對男生放電,遇到比較帥的男生,這個性感女生都會主動出擊,控制慾很強,根本沒有在幫自己的女性朋友,變成自己的約會,遇到她不喜歡的男生,還會唱衰人家...   .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對於親友的意見無法採納時,應該有哪些方法回應,才不會傷及親友之間的情感?

相親銀行盧麗萍:
先對親友表示感謝,不管親友是哪一種類型,都要先感謝親友,但也可以適時告訴親友,交往、談戀愛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你會自己做深入思考。
總之,遇到自己不採納的意見,應該要先道謝、擁有同理心。

媒事來哈啦20140226  

媒事來哈啦20140226  

文章標籤

tcmatch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fbwebshow.com/index.php?&cs_id=0&se_id=0&cat=c5_%E5%85%A9%E6%80%A7%E7%86%B1%E7%B7%9A

tcmatch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