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根據主計處資料顯示,台灣的單身人口已攀高到900萬人,看好婚姻市場的需求不斷成長,不少婚戀業者紛紛投入這塊市場,想要爭食這塊婚友大餅。西洋情人節剛過去,

有不少單身的曠男怨女一個人度過,因此已經有不少七年級的小女生投入婚戀業者的懷抱,開始瘋相親。

許多人對婚戀業的印象往往停留再過時、老土、剩男剩女才需要相親,寧可日復一日期待愛情的降臨,也不願接觸相親。但是,最近可不一樣了,七年級的小女生們也開始瘋相親!

相親銀行業者表示,現代人生活圈狹小,每天不是上班就是待在家裡,偶爾才會跟朋友聚聚,加上工作忙碌、常加班,導致單身人口逐年倍增。也因此,像婚戀業這樣的新興管道,

不分職業也不分年齡層,開始蔚為風潮。七年級的小俞一開始也認為「相親」不是她這個年紀該做的事,但是因為工作忙碌,加上身邊同事都是同性,能夠認識異性的機會少之又少,

單身許久後決定試試看,選擇了相親銀行做第一步的嘗試。小俞表示,一開始的想法很單純,想說純粹交朋友,但是後來發現,其實見面並沒有想像中的尷尬。

許多七年級生跟小俞有著同樣的想法,他們認為「年輕就是本錢」,趁著年輕條件優時,先挑個好對象,再慢慢培養感情。簡單來說,七年級生們抱著以「結婚為前提交友」而相親,

比起五、六年級的相親族以「結婚為前提而相親」,出發點與動機是不同的。再加上業者對於會員的素質嚴格把關,配對的後的契合度也很高,因此有愈來愈多七年級生加入相親的行列。

業者會先安排紅娘與會員見面訪談,先確認真實姓名與資料後,開始仔細了解擇偶需求,再來進行媒合,之後會妥善的安排見面環境,讓雙方有個舒適的會面。小俞認為,這樣的方式讓她很安心,

因為業者嚴格的把關,讓她不會擔心隱私及安危,見過幾次面之後就開始交往,若是順利的話幾年後就會考慮結婚。

單身的七年級生們,可以尋求安全又正當的交友管道,在年輕時就先替自己找一個對象,再慢慢規畫未來。

 

原文網址:http://www.nownews.com/2012/02/20/327-278705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atch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