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彭夢竺/綜合報導 

現在的人越來越晚婚,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人結婚年齡女性已超過30歲,男性則是超過33歲;一份辦公室民調更顯示,在都會區工作的上班族,超過35歲才結婚的人,比比皆是。對於時下日益增加的「三高族」而言,

找個伴侶比談成一項合作案還困難,再加上忙碌的工作環境,認識異性的機會並不多。

現代都會男女對於「相親」的接受度愈來愈高,一位貿易公司的總經理程先生一直希望能夠多認識女孩子,家長也積極安排相親,但他總覺得長輩介紹有壓力,因此都沒有接受;對於網路交友,程先生也會擔心對於對方的背景不甚清楚,

真實度不高;而坊間的婚友社,他也認為都是條件不好、或找不到對象的人,才會前往相親銀行尋覓另一半。

台中相親銀行戀愛秘書蔡佳玲表示,像程先生這樣的高階主管通常時間較少,也不方便談辦公室戀情。因此,相親銀行提供全方位的諮詢與客製化服務,不只安全性高,還可以有效率地安排認識對象,提供許多互動方式討論,

包括持續追蹤、關心交往的狀況等,讓未婚男女可以透過相親銀行,安心的選擇自己想要的對象。蔡佳玲強調,近年來加入相親銀行的年齡層明顯降低,其中更不乏75年次的男女來相親銀行為自己的未來做規劃。對男性而言,

如果沒早提早做準備,面對年紀相近的女性會越有壓力,因為女性也走入職場,會用事業、財富、能力等各種標準,對男性加以評斷。

從女性的角度來看,只要越晚結婚,就會越晚生小孩,和小孩的差距也會越大,當年紀愈大時,生育能力降低也是一個很大的考量因素。台中相親銀行蔡佳玲建議,打算走入家庭的未婚男女,最好提早準備約一至二年的感情培養期,將有助於找到真正適合的伴侶!

 

原文網址:http://www.nownews.com/2011/11/23/11547-275993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atch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