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碟電台-好男好女過日子】結婚了沒?

結婚了沒?飛碟電台《好男好女過日子》節目主持人侯昌明、蔡燦得專訪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三人一見面打招呼的話就是『結婚了沒?』在輕鬆地訪談中,談到兩性差別在目前儼然已為男女平等、經濟條件並駕齊驅的社會環境,正因如此,在生活與工作壓力越來越大之際,結婚年齡相對越來越晚,也更加困難。然而,工作一輩子並不是為了要孤獨一輩子,到底怎要才能結婚又需要怎樣的人格特質容易成功而又有哪些管道可以尋求協助?

主持人:
請問盧麗萍小姐,近20年的婚戀服務資歷,在工作中獲得的最大成就感為何?

相親銀行盧麗萍:
最大的成就感就是可以協助單身的朋友,在外型上、應對上、以及觀念上,改變、成長,進而找到另外一半。

主持人:
有不少人認為透過相親機構找尋對象,是沒行情的象徵,我們來聊聊這個有趣的觀點?

相親銀行盧麗萍:
由於都會生活忙碌緊湊,加上高等學歷的普及,很多人畢業後投入職場打拼, 工作時間長或生活圈小,都會導致無暇拓展生活圈的情況發生。加上年輕人大多排斥家長安排的制式相親,也較避諱談辦公室戀情,同時,現代人的擇友條件,也都比較有個人得執著,因此,晚婚人口與日俱增,其實,專業分工的今天,目標明確,安全把關,可以避免困擾與時間的浪費,安全效能高!

主持人:
盧小姐接觸到的單身朋友這麼多,有沒有發現什麼樣個性(特質)的人,較容易在規劃的時間內順利找到合適的對象?

相親銀行盧麗萍:
通常,好人緣比較容易有異姓緣,較容易在規劃的時間內,找到合適對象的人,根據我的觀察,通常具備下列特質:
(1)外表清爽整齊,賞心悅目
(2)親切有笑容
(3)積極主動
(4)擇友條件不會有太多執著,太多限制和迷思
(5)情緒穩定,好溝通

主持人:
如何鼓勵單身的聽眾朋友,拓展生活圈,讓自己有機會可以順利談戀愛?

相親銀行盧麗萍:
(1)昭告週遭好友同學,請大家為自己留意,並稍為釋放一些期望的特質,避免範圍太廣太抽象。
(2)拓展生活圈,到異性比例較高的安全(健康)場合多多出現
(3)透過專業的婚戀機構,或參與有把關,質感較好的聯誼活動,主動出擊

主持人:
目前網路世界發達,透過交友網站認識朋友,應留意那些部份?確保安全

相親銀行盧麗萍:
(1)留言互動循序漸進,勿太快留個人隱私或告知自己的家庭財務狀況
(2)拉長觀察期,勿太快投入感情或發展親蜜關係
(3)相約見面宜約在白天,到公共場所且預先告知親友,也讓網友知道家人明白此次約會行程
(4)對於來路不明的飲品食品要提高警覺
(5)可以有趣的方式,要求瀏覽對方的身份證配偶欄

主持人:
適婚年紀的單身朋友,有的人會排斥親友的推薦,有的人避談辦公室戀情,為什麼?說說盧小姐的看法

相親銀行盧麗萍:
(1)有人情的壓力和包袱
(2)易成為辦公室緋聞
(3)影響工作心情與職場氛圍和規劃

主持人:
台灣初婚年齡提高,離婚率增加,少子化,是否造成婚戀市場蓬勃發展?

相親銀行盧麗萍:
國內輕熟女30~39歲未婚女性,目前就有將近62萬人,少子化全球第一,大家看似生活圈廣,但其實,要遇見可以共度一生的伴侶,要比過去來的更難。

主持人:
如果想選擇一個類似相親的機構,就要看這個是機構是否有做好把關與正派經營,是件非常重要的事。如果,聽眾朋友正在為了尋找未來人生伴侶而煩惱,不坊直接打電話給相親銀行的盧姐,相信一定可以為你速配到最適合自己的未來一半。

【飛碟電台-好男好女過日子】結婚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atch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