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彭韋澐/台北報導

相親似乎已成為常態的擴大交友圈的管道之一,不過有時對於這種制式的相親,年輕人其實或多或少有些排斥,導致單身人口日與俱增、晚婚的人越來越多。皇上不急,倒是急死了身旁的小太監。

家長們反而比子女心急如焚,許多家長看不慣子女的不積極,甚至會親自詢問相親業者,替子女尋覓理想的對象。

許多剩男剩女早已對於婚姻這碼事,冷眼看待;但隨著這幾年的結婚潮湧現,一對對戀人佳偶紛紛步入婚姻,反觀剩男剩女事不關己的態度,讓在一旁的父母們,實為捏把冷汗。根據相親銀行的數據指出,

家長自行前往婚戀業者的比率有逐年成長的趨勢。有家長瞞著兒女自行前往詢問的也不勝枚舉,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表示,建議家長還是將兒女帶來,針對男女不同的體態、膚況、工作狀況…等項目,

加以溝通再讓電腦篩選,進行配對動作。關於前往相親銀行的年齡層也有一定的階段,通常女性23歲至34歲、男性25歲至40歲之間,相親成功機率較高,約為七成。盧麗萍表示,

家長的眼光跟孩子們的眼光通常會有差距,一般父母所要求兒女的相親條件,通常偏重門當戶對,注重面子、較為表面的要求;不過兒女就不一定如此,媒妁之言、指腹為婚的時代已過,

兒女也會想替自己的理想型去努力追求,成就姻緣雖然是天注定,但是還是要自己來決定!其實前來參加婚姻媒合機構的單身男女大部分都是因為擇偶條件比較窄,或者工作性質、屬性,

導致認識異性的機會少之又少,親友介紹又有人情壓力,所以才會一直單身,並非都是剩男剩女才需要尋求此管道。建議想找到結婚對象的朋友,稍微放寬擇偶條件,

不要因為對方良好的經濟能力或外表產生一時的迷戀,婚姻對象應該以個性好為主。

相親銀行更大目的是為了提供有需要的年輕人更多擇偶機會的平台,透過相親銀行的牽線搭橋,年輕人有更多走出去交友的機會。


盧麗萍同時也分享相親時的六大小秘訣:
1.擁有合宜外型-保持輕盈、年輕體態,隨時都是備戰狀態!
2.禮儀很重要-粗魯、太海派,只會讓對方覺得反感。
3.恰當的應對進退-不宜過於白目的言詞舉止。
4.熱情-開朗大方,展現屬於自己的魅力。
5.擴大交友圈,產生更多機會-別只待在自己的小圈圈,勇於踏出,才是關鍵。
6.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自己都準備好了,還怕沒人找上門嗎?

別再排斥「相親」,其實對於現在的未婚族而言,平時上班已佔去一大半的時間,根本沒有多餘的體力、時間去交男/女朋友,不過透過相親銀行的介紹,替自己擴大交友圈,

增加機會,相親銀行是一個拓展交友圈快速且有效率的途徑。

 

原文網址:http://www.nownews.com/2012/03/13/327-279380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atch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