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江羚瑜/台北報導

不婚、晚婚已成為社會趨勢,然而追求一份美好的「愛情」,仍然是現代男女心中的渴望,但是尋求一個立案合法、收費合理的媒合管道,卻是在追求愛情之外,另一項不容忽視的重要考量,

先前台北市政府民政局抽查坊間婚友社,僅有「相親銀行」一家符合各項抽驗標準,可見其中隱藏重重陷阱,若有不慎很可能「人財兩失」。

根據台北市政府日前公布一項稽查結果,此次相親銀行共通過了「已立案」、「契約有審閱期」、「有明訂收費、退費標準公告於明顯處」、「繳費前有清楚告知會員收費標準及權利服務」、

「有退費條款或規定」、「有會員名冊」、「會員通過資格審查」、「與消費者有簽訂契約」等查驗標準,結合實體與虛擬通路的經營模式,不但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內容,亦可有效地為現代男女牽紅線。

相親銀行客服部總監宋錦嫻表示,傳統婚友社經常會使用「槍手」代打,派出俊男美女與會員見面,可是實際上卻不可能更進一步交往,或是利用升級服務、續約等各種名目,要求會員們持續付費,

但並不一定能真正找到合適的對象,這些都是常見的慣用手法,也是易引起詬病的地方。

宋錦嫻指出,相親銀行十分重視每一位會員的身份,包括要簽訂未婚契約書、每三個月要抽驗身份證,防止有已婚人士加入,並嚴防劈腿、推銷及金錢借貸等情況,連外籍及大陸人士若無法提供單身證明,

也寧可拒收成為會員,層層把關都是為了會員的交友安全,且不會有槍手上陣代打的情形發生。

向來注重會員權益的相親銀行,宋錦嫻表示:「相親不是物品買賣,滿意度標準不一,少部份的會員在配對過程中不停地調高擇偶條件,例如收入、身高、學歷等,易造成與原先期待出現落差,

然後再以退費的方式來表達對服務的不滿,這類型的會員,因為沒有真正認清問題所在,每個人都有挑選對象的權利,也都有擇偶條件的限制,我們沒有槍手,不是付費就可以選擇林志玲、金城武,

也要看他們願不願意選擇你,倘若會員本身不願意做調整而錯失配對的機會,真的很可惜」。「我們相信這是一個福報事業!」宋錦嫻對著牆上滿滿的新人拍婚紗照片,臉上也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她強調只要能夠為彼此創造良緣的機會,也不失為行善助人的方式。相親銀行將持續扮演稱職的紅娘,為國內期待踏入婚姻的男女朋友們搭起友誼的橋樑。

 

原文網址:http://www.nownews.com/2011/09/01/11490-273811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atch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