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媒事來哈拉】專訪兩性專家、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歡迎上網收看"媒事來哈啦"影音頻道~
http://www.fbwebshow.com/
可以看到若權大哥和盧姐的節目互動喔~~

今天討論的兩性熱門話題就是:為什麼我老是愛上不對的人?

主持人吳若權:
請教盧麗萍秘書長,您幫助過那麼多男男女女找到幸福的另一半,請教您一個問題,什麼樣的戀愛才算是幸福的愛情?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1.彼此都很關心對方,相處的時候很快樂、共同成長。很多人在交往的過程中都把對方視為附屬品,限制對方的穿著和行為
2.珍惜相處的時光
3.彼此對感情都很有忠誠度
4.兩人願意一起同甘共苦
5.彼此信任,欣賞優點也包容缺點
6.協調的親密關係
7.二人有默契

主持人吳若權:
請教您,是否接觸過很多人經常會找到和上一段相類似的戀人?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我確實有接觸過這樣的例子,而且通常這樣的人都不察覺,不斷的從戀愛→受傷→分手→戀愛。兩個例子分享:
1.老是愛上暴力男子:這個女孩的父親就是喝酒之後會打媽媽,平時則是對媽媽很浪漫,這個女孩在交往時也都交到像爸爸一樣有霸氣的男孩子,每次相處都是默默忍受,直到她被男生打到受傷才知道不對勁了,後來我建議她去找諮商師,找到為什麼每次交往的男生都是同一類型,才發現這是來自原生家庭,花了一段時間治療才改善這個現象。
2.老是愛上花心男。花心的男生常常都很會討好女生,情人節送禮、送早餐、甜言蜜語、浪漫,因為這個女生在念書的時候都很拘謹,認識這類男生之後,教她開放,女生就會覺得自己和以前有很大不同

主持人吳若權:
什麼樣的人或是人格特質容易常常愛錯人?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1.當事人原生家庭缺口,希望透過戀愛來彌補,例如:缺乏父愛和母愛的人,再找對象的時候往往會找年齡比自己大很多的戀人
2.自幼生活壓抑或物質生活缺乏的人,長輩也常常會灌輸一些奇怪的觀念,例如:一定要嫁給有錢人,戀愛是為了彌補童年的不足
3.主觀意識特別強、天生反骨,總認為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4.誤解互補的定義:喜歡追求眾多競爭者的對象,例如:很胖的男生喜歡身材很好的女生,但這不一定是互補,像有些時候這樣的男生自己本身條件又不好,不能忍受女生的嬌氣,常常變成愛上不對的人

主持人吳若權:
通常可以從哪一些現象來判斷自己是不是愛上不對的人,也就是我愛他、他不愛我?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1.對方沒有向我告白,或是接受我的告白
2.婉拒我的邀約
3.對方常常說:你很好,是我配不上你,常常有些年輕人就很憤慨,如果你不喜歡我就直接說,幹嘛要說一些什麼配不配的問題
4.對方說:我還不想要定下來,真正的意思是:我不想和你定下來
5.對方不斷說:我有很多缺點,例如:脾氣不好、身體不好
6.對方和你見面總是不修邊幅

主持人吳若權:
萬一我遇到我愛的人不愛我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可舉例嗎?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建議年輕人先冷靜下來思考:
1.是不是誤解對方真的喜歡你,我推薦大家去看一部電影「其實他不是那麼喜歡你」,回想一下你們相處的情況,確認對方真的有喜歡你嗎?還是你誤會了。
2.了解對方想法之後,對方如果真的婉拒了自己的感情,要祝福和放手。
3.盧姐舉例:有一對男女,女生向男生說要去出國遊學,後來男生如何釐清兩人關係,最後把女方挽留下來,後來也開始交往了。

主持人吳若權:
對於一個過去曾經因為單戀或是屢被提分手、有受傷感覺的人,您如何幫助這樣的人重新找回對愛情的信任?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通常自信心喪失殆盡時,我會建議他們以下幾個做法,重新練習找回信心,才能進行下一段正確的戀愛:
1.拓展交友視野
2.自己要擺脫惡性循環,必須要先學會愛自己,別人才會愛你
3.多和正向的朋友在一起
4.不要宅在家裡(這個下次會另闢二集來拯救宅男、宅女愛情,不用多做解釋和說明)
5.不要活在自己的世界,戀愛是需要學習
6.不要有報復的心態

 

event_20140618_03  

event_20140618_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atch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