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媒事來哈拉】專訪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現在男生都狂練人魚線,想要像總統女婿一樣有魅力,事實上在交往的當中身材或外型是吸引人的條件之一,但有些特質是會加分有些是會扣分,今天來造福所有想要結婚的男女聽眾朋友,特別請到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小姐來跟大家分析一下什麼樣的特質是喜歡或是不喜歡的。
您曾經幫很多未婚男女找到幸福的歸屬,可是人性都是這樣,剛開始交往初期約會的時候難免都會表現出比較好的那一面希望能夠搏得對方的好感,日積月累相處下 來就會有一些習慣、特質露出馬腳,自己沒辦法修飾的像當初剛見面時那樣的完美,為了幫助大家,不管是透過相親的方式或是自己去認識的異性朋友,也許在初期 就可以觀察對方哪些特質是有助於經營幸福的婚姻而哪些特質是可能當朋友就好,若要認真交往就要再詳加考慮,請秘書長先從男生開始,那些男生的特質比較不利 於交往或是那一種類型的男生應該要比較小心一點?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這麼多年來幫大家配對和篩選,發覺到有幾個男士特質,會請所有的女生聽眾朋友特別的留意,
我歸納五種不同的特質:
第一個情緒起伏比較大的,感覺一不高興就會摔方向盤,踢垃圾筒,說話比較激烈的。
第二個無法獨立自主的,就是俗稱的媽寶,什麼事都要過問媽媽,凡事都要先問過媽媽,聽媽媽的意思,媽媽決定我再做決定,父母親的呵護過多,沒有辦法放手讓一個大男孩使終沒辦法成為一個小男人。
第三個自命風流、無法專一,這種男生會覺得單獨和一位女生交往感覺較無趣,往往為了證明自己的魅力而同時互動交往多位女性,並且給別人未來遠景。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可是這種自命風流無法專一,很難在第一次見面或第二次約會就看的出來。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是的沒錯,所以我會建議聽眾朋友,不要太快投入自己的情感,從一些蛛絲馬跡來發現,所以需要時間。
第四個開口閉口都是指導色彩比較濃厚,比較習慣教訓別人、給別人下指導旗的,稍微比較八股的男士,例如說:你怎麼會去彩繪指甲,這個有甲醇會致癌,或是你怎麼會吃漢堡這是垃圾食物。
第五個重義氣勝過一切的浪子,交友廣擴,三教九流的朋友都有,經常朋友一通電話就出門,會把女友擺在第二第三的順位,那女朋友就會常獨守空閨,暗自垂淚,因為男朋友或老公總是把朋友擺在第一位的。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上述這幾項是以女生的角度來看比較不適合的男性特質,就要多留意,那我們來看看如果女生有哪一些特質相對是要請男性聽眾朋友小心的?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最近有聽到一些個案分享,會建議男生要多留意,常常在一些不安全的管道去認識女生,有時認識的女孩子如果是有一些跡像顯示是屬於花蝴蝶型的甚至於會敲竹槓那就要稍微留意了。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那怎麼才叫做敲竹槓,因為我身邊常會有一些年輕的女生朋友告訴我,其實第一次約會本來就是要由男生出錢,然後又覺得說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二次約會,所以第一次約會既然都盛裝打扮了總不能去吃路邊攤吧就應該要去吃好一點的,那這樣會不會就讓男生覺得女生在敲竹槓?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其實凡事過與不及都不是那麼的恰當,不需要去吃萬元的法國大餐,也不要第一次約會就去路邊吃會讓人汗流夾背的臭豆腐,可以選擇較中價位的簡餐,最近我接觸 到的故事分享,女生是屬於較花蝴蝶型的,在約她時總是最後一刻才答應你的邀約,她可能把你當備胎了,不然就是用餐完就帶你到精品專賣店去看名牌包包,然後 意有所指的說我好喜歡這個可是我平常都買不起,初次見面就有這樣的意圖,建議所有單純的男生要稍微留意,但如果彼此之間已有告白或已經是情侶了,在重大的 節日且經濟範圍許可饋贈這樣的禮物那我覺得是OK的,但也要看女生是否有禮尚往來的行為,而不是每一次見面就要求你買東西送她,或是說家裡很窮困可不可以 借我錢周轉之類敲竹槓的行為。
第二個類型就是情緒起伏較大的,比較缺乏安全感,那這類型的人佔有慾、掌控慾就會比較強,分享一則前陣子才發生的故事,有一位在學校任教的老師本身在控制 情緒上不是那麼的成熟,而在和男生交往過程當中,如果男生提到"我們彼此不適合"或是"分手"這樣的想法或建議的時候,女生的反應都是很激烈的,就會像背 後靈一樣跟在身邊揮之不去,有時也會影響到男生的生活品質,以及工作的心情。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萬一運氣不是那麼好,由親友或是你自己上網認識的對象,在約會一、二次之後發現有像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小姐所提的那幾項特質,進而查覺可能是危險情人的時候又要如何提分手?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預防勝於治療防患於未然,一樣要提醒大家在投入感情時要稍微慢一點,但萬一已經遇到了,在提分手時對方感覺是無法割捨的,而且有點情緒起伏,建議大家在第一個步驟就必需要循序漸進,而不是說斷就斷,並且在自己心中要有二、三個月的分手緩衝期。
第二個就是不要用言語去刺激對方或是諷刺對方,好比說我看到你就想吐、我看到你的家人就受不了、你離我遠一點、滾開、這樣的言語刺激會讓情緒起伏大的人做出更加嚴重的事情。
第三個就是不要藕斷絲連,明明覺得不適合才提分手,但因對方的哀求,讓你藕斷絲連,而你另一方面又去認識新的對象,無形當中把人家當備胎這是很不好的,對於雙方或新的交往者都是不公平的。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一般的青年男女這部份的拿捏是有困擾的,像您建議不要太快提分手,要適度的漸行漸遠慢慢的離開,如果對方一再的打電話給我若接了,讓對方覺得有一線希望,若不接對方又會覺得太狠心,像這種情況要怎樣去拿捏分寸呢?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我所謂的不要藕斷絲連是指不要再有親蜜接觸或者是讓對方感覺會再復合,所以接電話時可以再淡然一點,或者是告訴他這段時間讓他辛苦了,但我也盡力了,感情是化學變化沒有對錯也沒有道理可尋,釐清我們之間的戀情,發覺彼此不適合永久的走下去諸如此類的說法。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其實也是要看這個人適不適合把話說的很直白,有些人就是直來直往,說的直白是有助於做一些溝通上的處理,若你覺得對方禁不起刺激,那你也許可以用時間拖過去,不用說的太絕情,這樣對方就不會有太多激烈的反應。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接下來對方若是邀約到外面單獨談判,建議聽眾朋友不管是男生或女生都要留意安全上的問題,不要深夜約去空屋、去山上或是對方的家中,萬一連家裡人不知道自 己的行踨及去處,這樣很容易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一定要選在大白天在公眾場合,也讓家裡人知道,注意自己的言詞,還有分手時的行為,這些都是很重要的。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其實初步約會幾次下來就覺得不太合適的話,就像盧麗萍小姐您的作品上提到的觀念,我覺得幫對方或是幫自己尋找一些友誼上的慰藉,分散一下情緒及情感的注意 力,這是雙方面都需要的,比如說今天若是跟一個情緒起伏很大的人要談分手,如果他的朋友可以去幫助他抒發一些困擾跟痛苦,相對的他發洩在你身上的負面情緒 壓力就會平均的被分攤。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是的,良師益友真的很重要。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盧麗萍小姐接觸過企業家第二代要來幫兒子選媳婦的後來為什麼沒成功呢?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因為後來發現如果是母親帶著兒女過來,希望透過大家協助來找到屬於自己的緣份,媽媽的特質通常會比較強勢一點,開出的條件也是五花八門,設定比較窄,例如 會希望要國立大學畢業、皮膚白、身高168公分、牙齒潔白、小腹平坦、國語要標準、有些姓氏不能見、瓜子臉,他們還是會有比較傳統的觀念和迷思。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盧麗萍小姐看過那麼多對的佳偶,我們在選擇對象真的不要眼高手底也不要好高騖遠,真正適合自己的條件還是以最基本的為主。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我覺得像生肖、星座、是否唸國立大學真的不是那麼的重要,我們要找對象其實最重要的考量就是他是不是個誠實的人,如果一個人經常有說謊的情形,他的德性及 品性基本上就是有問題的,再高的學歷也是枉然。第二就是要懂的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第三就是成熟度要夠不會做出衝動的決定或是情緒起伏較大,男女都是。第 四個就是要有責任感,未來若要成立家庭是否為一個顧家的人,對自己的家人是有責任感的。第五個就是要懂的自律不要沉迷於某些事物,例如賭博、酗酒、玩物喪 志、對某些事情過度的關注,連對自己的家人、事業、健康都擺在後面了,以上幾點是我覺得找伴侶比較重要的參考依據。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盧麗萍小姐有帶來一個關於誠實的溫馨小故事分享給各位聽眾朋友。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有一個女生和幾個男生年紀相仿一起去綠島露營,露營現場因為很熱睡覺時又有很多的蚊蠅和蟲子,其中有幾對男女朋友就想自行脫隊,當時去參加露營活動的人很 多,而他們為了顧及自己的面子,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禁不起蚊蟲的攻擊,所以他們就偷偷的離開營區,找到民宿,並請民宿的老板早上幫他們做Morning Call,讓他們可以及早回營區集合,不要讓其他人發現這幾對男女朋友因為受不了蚊蟲的攻擊而另外找飯店投宿,結果隔天早上5點半其中一人驚醒,匆忙的到 要去櫃台結帳買單時,才發現整個飯店空無一人,不但沒有Moring Call、櫃台也都沒有人,後來他們沒有付錢就直接離開民宿,其中有一個男生,心裡一直記掛沒有付錢這件事,雖然民宿老板沒有做到該有的服務,但也不能白 白住宿,而其他人覺得明明是民宿老板沒有叫我們起床害大家差點趕不及回營區,而且是因為櫃台沒有人而不是他們不願意付費,但那個男生還是堅持要去租摩拖 車,回到民宿去付住宿費,這個行為感動了其中的一個女孩子,這女生覺得這男生很棒很有原則他知道民宿老板經營這樣事業的辛苦,雖然他們有服務上的缺失但他 還是去付應付的費用,所以後來他們就交往了。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這就是一種觀察的方法,所以有些時候在熱戀期看到的一些特質,表面上看起來好像真的很好,但之後發現他很會佔別人小便宜,去到哪裡都是要求朋友請客,這有時就是一種警訊,愛佔小便宜的人,等到要他付出的時候,他會真正付出和負責嗎。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所以很多時候情感的經驗是要累積的,談戀愛也是需要學習的,那如果身邊有一些良師益友或是比較有社會閱歷婚姻幸福美滿的長輩,可以提供自己很多面向的思考,找一個伴侶本來就不是在面試工作一樣,我們要留意的面向真的滿多的。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今天來關心我們想要結婚的朋友們怎樣可以更選對人、嫁對人、娶對人共組幸福的家庭,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小姐真的是幫助過促成很多的青年男女,我們邀請聽 眾朋友一起加入我們的討論,有什麼樣的特質是你覺得最重要的,如果你未婚就來告訴我們你最渴望的特質,若你已婚就來告訴我們你有沒有選對你另一伴的特質。

(聽眾Call-in 1 )
笵先生、已婚三年、藥師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那你當初選擇的對象俱備什麼樣的特質?

聽眾CALL-IN:
第一次和我老婆約會是米勒到台灣開畫展,我是一個有路怒症的人,還在台北工作生活的時候,常常因為交通關係發脾氣,當時還不是男女朋友,她就會開導我叫我 要體諒他們,說不定他們是因為趕時間所以才超我們的車,或是新手上路,甚至我們交往後一些比較不耐煩的時後他都會安慰我,然後會站在別人的角度體諒一些我 沒辦法忍受的事情,所以當下就覺得一定要把他娶回家當老婆。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笵先生願意分享別人的優點,也承認自己有路怒症,那你覺得是什麼樣的優點吸引她願意跟你交往進而嫁給你?

聽眾CALL-IN:
其實我很不好意思問他這個問題,應該是因為個性比較互補,比如,常常遇到要做決定的時後,因為二個人都是天秤座,所以總是要有一個人下決定,而我是一個可以做決定做判斷的人。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可能也和笵先生從事的工作性質也有關係,需要把握時間果斷的去做判斷和處理,好甜蜜哦,祝你們永遠幸福。

(聽眾Call-in2 )
雅雅、已婚21年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你覺得對方的那項特質比較吸引你?

聽眾CALL-IN:
我覺得是互補,因為我們二個基本上是二個世界的人,我是藝術的,他是理工的,非常理智,而我是天馬行空又愛講話的,他是完全不講話的。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但我覺得你這個藝術家真的是比較阿莎力的聽你講話是很瀟灑的女孩,所以反而是相反的特質吸引彼此。

聽眾CALL-IN:
但是結婚後就有壞處了,因為他就是不喜歡講話,但我就很愛講話。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那他會願意聽你說話嗎?我覺得這個比較重要。

聽眾CALL-IN:
他也不喜歡聽我說話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所以剛開始他是裝的哦,熱戀期的時後你也是講個不停,那他當時有什麼回應?

聽眾CALL-IN:
其實我們也沒什麼熱戀,其實我們從認識到訂婚不到一個月。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所以是跟盧麗萍小姐一樣都是速成班!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我和我先生有認識九個月哦。

聽眾CALL-IN:
我是我們家的存貨,他是他們家的存貨,所以就相親就結婚了。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那你們結婚多久了啊?

聽眾CALL-IN:
21年,不過中間也是經過一些低潮的日子,會覺得真的要跟這樣的人過一生嗎,都不跟我講話,我可以一輩子忍受這樣的生活嗎,後來想說其實他的個性就是這樣,與其改變他不如改變我自己,所以我就去學校當義工。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我覺得你有改變自己的動力這是最重要的,因為如果一直期待對方改變這樣是很痛苦的。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雅雅,其實我的狀況跟你很像,我老公非常的內斂、寡言他平常都待在家裡面,像我去看電影都是一個人去看的,有時也會有一些抱怨,但我們就看他的正向看他的 優點就好,他是個居家型的人也不會去外面拈花惹草,其實像這樣的老公有時就是比較務實,我跟你分享一個故事,我曾經有一個同事有天她大掃除完,她老公約她 去菜市場買東西,買完後回來,她就在廚房洗菜,之後去浴室洗手時,突然抬頭看到鏡子,突然大叫,她老公就急忙的衝進來問他怎麼了,她說,你這個死鬼,我剛 剛一路戴著浴帽出去買菜你怎麼沒跟我講,他老公就跟她講我又沒看見哪有什麼關係。像我每次問我老公燙頭髮你覺得好不好看,他根本都在看電視在看棒球。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所以你們就是有一個很穩定的另一半,祝福你囉。

(聽眾Call-in3 )
陳小姐、已婚

聽眾CALL-IN:
我要說的是長輩的看法很重要,我們正式交往已經很確定時有帶回家給我外公和爺爺看,他們都說好也和我爸爸說,若人家要訂就訂下來吧。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你交往多久後帶回家?

聽眾CALL-IN:
三年多吧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那時是有把握了也論及婚嫁了嗎?

聽眾CALL-IN:
還沒有,因為我們認識很久,像我們認識到現在也已經20幾年了。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所以當時帶回家時家人都覺得口碑很好一致好評就對了。

聽眾CALL-IN:
對啊,而且我覺得跟一個愛你比愛他多的男人在一起對於我們女人來說是幸福的。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對啊,我們男人好可憐哦,付出那麼多原來你沒有愛我跟愛你一樣多,很多女生都這樣想,
那你有曾經想要讓他跟你有一樣的喜好嗎?

聽眾CALL-IN:
不會呢,我覺得若要長長久久就不要有這樣的想法,如果他也想要來改變我怎麼辦!

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
思想很公正呢,恭喜陳小姐你EQ也很高,這樣的婚姻一定會長長久久的,祝福你哦。

主持人吳若權先生:
我們今天就是一個開始希望能夠透過相親銀行秘書長盧麗萍小姐很多豐富的經驗分享來促成更多的有情人,不但可以終成眷屬,更重要的是可以終成一輩子牽手到老的姻緣。

中廣媒事來哈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atch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